王吱吱

精神病人

【周黄】一路向西


黄少天靠在墙上大口呼气,他肩腹上都有伤口汩汩地渗血,简易包扎了一下也收效甚微。
周泽楷没好到哪儿去,他风衣撕破了就是给黄少天和自己包扎用的,他腿上划了个血口,不大但是割地深,牵动一下都是钻心的疼。
糟糕透了。


这是一场拿生命搏斗的游戏。
账号卡的主人出现在了荣耀的世界,不管是现役的退役的甚至是预备役的全部难逃一劫。他们需要打完所有的Boss,而且,不能死。
血只有一管,蓝也只有一管,甚至连潜水时氧气条也会缓缓读完,沿途的城市是他们恢复体力继续前行的地方。一旦血条清零,他们的存在不论是在游戏还是在现实都会被无情抹去。
只有冲到神之领域游戏才算结束。
在此之前已经倒了还几个预备青训员了,甚至还有老将折戟。联盟的人商量着抱团前进,重点保护治疗,争取利用地形减少消耗。
分配给黄少天的任务主要是利用单兵作战的机动能力和对机会捕捉的直觉作每一关卡Boss的诱饵。周泽楷则是凭借出色甚至完美的技术中远程攻击策应黄少天和火力掩护攻坚手之一的孙翔。
即使是这么高危的游戏黄少天依旧没改吧啦吧啦的潜意识本能。喻文州轻轻地说,少天啊少讲点儿话吧,我们这儿水不够了。
黄少天瞬间哑火,并在周围一干人的哈哈大笑中成功炸毛。周泽楷站在身后有点儿无奈地戳戳他的肩,递上一个水壶:“拿这个。”
江波涛自动翻译:“队…小周的意思是你可以拿他的水喝。”
黄少天星星眼说小周你真好!!然后他也不客气地灌了一大口继续开始对依旧哈哈大笑的人群进行舌战群儒般滔滔不绝的控诉和指责,末了不忘补一句:
“你们看看小周啊!什么叫做关爱什么叫做尊敬!!”
周泽楷有些羞涩地笑笑:“应该的。”


黄少天翻翻找找也没从自己身上摸出个药瓶,他愤恨地咬了咬牙,他知道自己蓝条已经不多,血条在受伤情况下会不断下降。周泽楷沉默地望向他摇头:“我没有。”
也是,周泽楷的账号卡就是被誉为“除了加血无所不能”的枪王啊。
除了加血。
他们在这里已经困了大半天,来到此地的时候他们连续过了好几个副本却没有城市可供补给。体型巨大的野图Boss袭来撕开了阵型,而黄少天和周泽楷则被迫和大部队切断了联系。
切断了联系意味着没有治疗。黄少天看着面有愧色的周泽楷,心知他为帮不上忙而苦恼。“没事,我还有32%的血,你别担心得好像我快挂了一样啊,我命很大的。”
“嗯…要离开。”
他们必须离开这个目前唯一安全的庇护所继续前进,否则按照掉血程度来看,他们估计活不过四天。好吧活不过四天的可能只有黄少天。黄少天咬牙:“小周,外面的估计没清干净。”
外面还有成群结队的小怪虎视眈眈,冲出去可能会让他们血条和蓝条更加濒危。而且,和大部队失联意味着他们不知道现在队伍已在何方。
“所以我们晚上再走吧,你夜视力好吗?不好就跟着我走。”黄少天找了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躺了下来,周泽楷从善如流也一起安静地躺倒。他不太会表达,只能用善意的笑来示意自己对黄少天的支持。
他们两个就这么并排躺在废弃的小木屋里,看夕阳将落未落的余晖铺满天边,染成深色的绛红。
黄少天只是做了一会儿安静的美男子就本性难移地要开始谈天说地。周泽楷皱着眉艰难地接过话题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小周,我说,你听好吗?”


周泽楷仿佛抓住救命稻草疯狂点头。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无聊透顶的游戏…什么啊死了居然在现实生活中也会死…连gg都不给一个还是人吗是人吗?!!”
“什么鬼游戏啊…砍人都不带这么疼的地图又走不完还没个补给…我是被张佳乐那个幸运E传染了吗…啊不过还好他居然没什么事…”
“等我通关了我一定把这种幕后黑手揪出来让他尝尝我的三段斩落凤斩幻影无形剑!!哼哼本剑圣怎么可能被小小伤口所拦倒…”
“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其实我蛮担心老王的,他身上那个伤口看着都心惊肉跳—那么大…方士谦也是真敢就这么和老王一起跳下去…”他说到这里的时候他眼角有点儿湿,在夕阳反射下亮晶晶的一条水痕。
周泽楷把手覆上了他的眼睛,光从他骨节分明的手指缝隙里漏出来,照出一片透明的白。“会没事…他们,我们。”


上午时刻战斗打响。
黄少天捂着腹部,疲惫而痛苦地靠在石壁上,他等着治疗回援。荒火与碎霜的子弹顺着他回走的轨迹铺开进行火力覆盖与掩护。
可治疗没来,如此推知前方战斗有多么激烈。
Boss的暴走比预想还要惊险,防御的阵营被撕开了口子,周泽楷跃起便跳向前方扣动扳机:“黄,后退!”阵线乱了后就只能由中远程攻击手来挡住拖延修复的时间。王杰希和肖时钦火速回救,魔道学者和机械师在枪林弹雨下准确地开始组织队伍的休整。
“呲啦—”
暴走的Boss开了大招,光波与箭簇倾泻而下,周泽楷边闪躲边瞄准对方的头。突然天空中的魔道学者直直坠落,划出一道艳丽的血痕。
王杰希。
他最终选择不让火力压制住防御圈内的伤员,那里有微草的孩子们。大招伤害直接击飞了他—而下面则是悬崖。黄少天被小怪纠缠住一剑一个,他听见方士谦凄厉的悲鸣—这大概是他听过最难听的嚎叫,然后守护天使也跳了下去。
黄少天记得眼前模糊了一瞬然后就有湿热的液体滑下。
“呃…”一剑分神,肩上也划开了一个小口,他身后是蓝雨青训伤员。不能再退了,黄少天打定主意,左手持剑冰雨锐不可当,但他清楚,自己的蓝已经不多了。
“砰砰—”两枪好歹解了他的围,是周泽楷,他迅速向黄少天扑过去搂着就地一滚,逃过了最后杀招的波及范围。小怪不依不饶地围上来,两人就这么背靠背地击退他们。周泽楷突然闷哼一声,他腿上划了个口子,鲜血淋漓。


黄少天陷入了浅眠。
他并不是一个轻易放松警惕的人,但身边这个比他晚出道一年的安静青年却让他莫名心安。等到天全黑下来周泽楷就会叫醒他然后夜寻大部队。
“小周你说这个游戏的意义是什么?已经死了好些人了,文州说到下一个城还要过一个副本!有意思吗…”
“…嗯。”
周泽楷罕见地想要主动去接黄少天的话:“…活着、就好。”
“活着啊…也是,本剑圣的鼎鼎威名怎么可能就被几个小伤口就被抹去呢呵呵呵呵…”黄少天松了握剑的手对着空气指指点点,周泽楷忽然就很想笑,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还顺手揉乱了前辈的头发:“是的。”
被美男顺毛的黄少天脸有点儿红,他想起周泽楷手覆上他眼睛时的温热触感。“…要睡吗?…叫你?”对方冲他眨眨眼。


周泽楷靠在黄少天身边眯着眼,他的手用来枕着对方,已经有些酸了。不善言辞的俊秀青年开始回想,他想第五赛季的出道时,微草站上荣耀巅峰欢呼雀跃,蓝雨的剑客说下次他们一定也会拿一个,然后第六赛季剑与诅咒名扬天下。那时候轮回名气还不大他也没那么多粉,黄少天从g市赶到s市时他还小小地吃惊了一下,对方拎着打包小包土特产笑得特别阳光可人闪瞎了眼:
“我和队长来拜访拜访轮回,你技术很好只比我差一点点了所以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啊。”
身后喻文州笑得温润可人犹如赛场最终剿灭微草,周泽楷瞬间明白蓝雨副队还算真心实意至于队长那就有待商榷了。
然后第八赛季轮回强势崛起夺冠,狙击了蓝雨的冠军。苦无机会抓住枪王破绽的剑客不服输地握他的手嚷嚷,下次一定要赢回来让你好好尝尝幻影无形剑的厉害下个冠军一定是蓝雨的云云。周泽楷就这么被黄少天抓着手在一群记者中笑得羞涩却可人地回答:“好。”
然后轮回还是冠军。


黄少天感觉身边人身子一沉,他挥手刷刷几剑隔开小怪的阻击问道:“小周你还好吗?!”回答他的是依旧不失准星的子弹呼啸而过。“北方…文州说要往北走才出得去…”黄少天脸有些苍白:“小周你火力覆盖一下路。”青年立刻转火,两人虽然都伤痕累累,但在一众小怪的无力阻拦之下也所向披靡。
地动山摇。
隐藏Boss出现了。黄少天模糊看得清自动替换方士谦的张新杰应该是在使用天使之翼,还有忍着悲痛接替王杰希任务的高英杰的魔道学者亮闪闪的扫把尾越飞越远。看来大家是要边战边退减少损耗,一路移动速度都在不断加快。
也就是,他们与大部队脱了节。
没有地图没有补给和药品的情况下被迫脱了节。
黄少天抓着周泽楷的手越来越无力,肩伤和腹伤让他累得几乎想立刻坐倒休息。视野里烟尘弥漫,根本都不知道队伍去了何方,周泽楷让他半靠着自己减轻点儿负担,他也很累,腿上钻心的痛让他愈发力不从心。
最后两人倒在小屋里藏匿的时候都舒了口气,周泽楷慌忙撕了披风去给黄少天包扎。剑客的脸色不太妙,他双手冰凉却未曾放开那把光剑。“…血条、多少?”
周泽楷边包扎边问。
黄少天内心呼叫江波涛翻译,虽然这不可能。他瞪着眼,费力地咀嚼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周泽楷急了,他指指伤口问:“…能撑多久?”
他估摸着36%左右,不多了。


血流势减缓了。
如果我们活着走到了神之领域…活着的话。周泽楷望着越来越黑暗的夜空,活着的话,游戏结束后他一定要想个什么办法和黄少天做很好的朋友。说不出来为什么,他只是觉得自己很喜欢这个大他一级的小前辈,虽然他们之间几乎无法沟通。
但就是喜欢。
周泽楷慢慢抽出了自己被枕得酸麻的手,看了看一枪穿云精美的披风,毫不犹豫地又撕下一块去帮黄少天包扎。之前的那块给血浸透了,一片触目惊心的红。黄发剑客睡得不是很安稳,潜意识想要蜷起来。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想去抚抚黄少天的手收了回来,他抬腿去换临时纱布,对方却就这么醒了。
“周泽楷,”
黄少天的眼睛很亮,自带明晃晃的光,两人气氛也很不错:“我们是不是要出发了?那快走吧走吧趁夜摸黑前行…”
他的话戛然而止,转而换成一种肃穆而锐利的眼神,犹如最机警的捕猎者,朝周泽楷比了个口型:
“有动静。”


周泽楷其实也早早发觉了不同寻常的声响。他扶着黄少天从小窗那里向外看,外头有亮闪闪的光。
“魔法弹…魔道学者…”黄少天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窗外,但当他望见对方缀着星星的斗篷和黑夜里守护使者斧子上的白光后笑出了声。
王杰希这家伙…居然没死,方士谦还是挺厉害啊虽然没我厉害。
周泽楷也认出了同样落单的两个人,枪王拉起了剑客的手蓄势待发准备冲出门去加入战局。“我们这算有救了啊…”黄少天也握紧了周泽楷,出门时不忘吼一嗓子:
“嘿王大眼方四千—”

第一次写周黄(・ω・)ノooc是我的

评论(1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