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吱吱

精神病人

【方王】Mad World





这是他被困在小屋里的第六天。
伙伴一个接一个地倒下,第一个是柳非。少女的体力濒临绝境,瞳孔是一潭平静的死水。
她说,队长我就要死了吧。
队长,我死了你能不能把我烧了,我不想变成那种东西。
高英杰哭着说,不行,我们微草的,一个都不能死,一个都不能。
柳非笑笑,我感染了。
她黑漆漆的瞳眸逐渐变灰,嘴里发出不明所以的“嗬嗬”声。“砰—”,少女的身子软绵绵地倒了下去。枪口那头是方士谦,他说,王杰希舍不得干的事我来干,袁柏清你哭什么,要是我感染了,他指指自己的太阳穴,对着这里给我也来一发。
王杰希“嘶”地倒喘了一口气,伤口没感染却划开了一个大口子,换药时疲惫了一天的感官又被刺激出尖锐的疼。“忍着点,我们没什么药了。”方士谦动作放得更轻。“不仅是药,粮食与武器,还有人都缺。”
王杰希静静地看着他,“士谦,我总有一天会成为拖累的。”
回答他的是一个带着血腥味撕咬般的吻,拖累你妈*,你嘴巴里讲的话就能不能好听点。
他们躺倒在小屋里,窗口模糊漏出昏沉的夜色,死一般的寂静粘稠。
“士谦,你说我们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还能活多久。”王杰希舔舔唇上的血渍轻声发问。
他们不约而同想起在母亲尸体的怀抱里死透的孩子,想起一对恋人丧尸灰色的瞳孔和苍白的皱皮,想起每一个在逃难中不幸死去的队友,想起没有未来的明天。
“活一天是一天。”方士谦蹲下身子给他揉腿:“杰希,至少现在我们还活着。”
“谢谢。”
“傻子。”
“赶紧睡吧你,伤员同志。”
“…安静点。”
“药,食物,饮水,我都会给你搞到的,等着我。”
方士谦吻了吻王杰希额头,随后翻墙而出,刘小别早早等候在外,队长,等我们回来。
王杰希点点头,他掏出一把匕首,这个也拿去。方士谦一把推了回来,你tm要不要命,防身武器都不要。
王杰希只是固执地说,你要回来。
好好,回来回来。方士谦烦躁地抓抓头发,记得上药啊,累的话让小高帮你。
四天过去了,他们依然没有回来。
第五天的时候高英杰面色惨白,少年嗫嚅着说,队长,我可能感染了。
外头倾盆大雨,惊雷炸开。
王杰希伸手去摸他额头,一片滚烫。高英杰勉强扯出个笑,队长,我没骗你吧,我真的…
“别这么说…”王杰希嘶哑了嗓子,尾音有点哽咽,别让我再失去了好吗。
高英杰安慰说,方神和小别会没事的,他说完才觉得这话苍白无力。王杰希拉着他袖子的手一下子就紧了,青筋爆起却无能为力。
高英杰第一次推开了他的队长,大步向屋外走去:“抱歉。”
王杰希觉得脸上有着湿润的液体滑下,他靠着冰冷的墙,再没有一个烫硬到硌得疼的胸膛让他偎着了。
你要回来,求求你。
他攥紧了衣服,小屋里空空荡荡,真的只有他一个人了。
第二天雨过天晴的时候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屋外游荡,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沾满血迹。
王杰希从窗口上望去,却发现归来的伴侣的瞳孔里是翳翳的灰。


方士谦:…这小破刀谁发的!本公举不开心了!杰希!要亲亲!

王杰希:(面无表情+嫌弃)啵。

导演:哦好闪…你们两个到底还拍不拍?!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