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吱吱

精神病人

任意门 1







今天地理课,我们叶修老师讲太阳高度角,慷慨激昂口若悬河,听得我云里雾里不知所云,遂昏昏欲睡。突然间讲师一席话使我垂死梦中惊坐起,睡眼朦胧间望见老叶拿着粉笔指点江山:
“什么叫不会算?你数学谁教的?!我教地理的没办法帮你了。告诉你,数学不会算就去找王老师!!”
王杰希老师。
我在心里想,叶老师,我们隔壁班的数学老师才是王老师,你这样讲,我们班教数学喻老师很尴尬。
(的确,喻老师笑嘻嘻地思考广东人怎么吃北京人,王给黑,mmp)
叶修老师还在那喋喋不休地吹捧:“你们王杰希老师数学讲得贼顶儿好,没事儿以后多去他那坐坐,多学学!”
正值隔壁班王杰希老师经过,老叶微微一笑,手一挥粉笔划出都是一个诡异的弧度,一波骚逼得不行的操作飞过去,王老师目不斜视,健步如飞地穿我们班过山呼海啸的起哄声。





我,王安瑜。根正苗红的祖国花朵,共 产主义千秋伟业的接班人,来自基 佬啊不是,荣耀中学的苦逼三党。
王老师是我们隔壁班数学老师,一手创立大眼邪 教的人(但是谁敢取缔老叶会选择第一个灭了他,因为老叶一直是爱眼教的骨干成员),数学年级组组长,讲课风格独领风骚匪夷所思,使我等学渣望尘莫及。
前面提到的老叶,叶老师,对,就是那个喜欢蹲走廊里吞云吐雾,办公桌永远不修边幅的老师(上次我去问题目还发现他桌子底下没开包的O师傅),地理年级组组长屈尊降贵教了一个平行班。平日提溜着洞洞鞋—有时候是人字拖来到学校。他给我们讲解地理世界的玄妙,给我们以马里亚纳海沟到珠穆朗玛峰般的学识距离。当然他讲课水平十分高超出神入化,至少他让我明白了几内亚湾夏季吹的到底是东南风还是西南风。正经打扮时人模狗样,该帅的时候帅到起飞,实验班的人都来找他问题,我呸,老叶不是你们想问就问的—老叶是我们最最最可爱的地理老师!—好吧,还是他对桌王老师的。
用林易的话来说,老叶和王老师这就是跨系式酱酱酿酿。所有文综老师成双结伴去食堂开饭时,就这两位大爷毫无自知之明地勾肩搭背站那儿排队。老叶比王老师矮三个厘米,所以每次老叶撑伞都得把伞举得贼高,一步要迈两次地跟着王老师走,一路生风,瞎了众生狗眼。
王老师有洁癖,别人吃过的东西绝不碰,自己吃的东西绝不给别人(当然老叶怎么会是别人)。学校组织秋游,我捏着手机嗅着泡面香发现老叶,王老师正在给他喂泡面,红烧牛肉,香菇炖鸡,爆炒单身狗。在别人一片自拍的咔嚓声中我和林易的相机对准老叶,背景是游乐园络绎不绝的人群和竖着骷髅的鬼屋,下垂眼和大小眼里盛满的都是幸福。
老叶很会弹钢琴,这个秘密还是我在公园的西式教堂里发现的。王老师坐在琴凳上,右手拢成青涩的弧度,一个指一个指地戳黑白键。中间顿了好几次,声音都断断续续的,听了好久,原来他弹的是《秘密花园》。老叶坐在他身边,安静无言地给他又演示一遍指法,没上和弦,王老师的手就在高了八度的地方继续下去。阳光静悄悄地从窗户口照到教堂漆着白色十字架的神坛上,打着旋儿飘散、融化在音律里。两人头发都染成了暖金色,依偎在一起的背影帅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我狗子林易看中帅哥了。
林易:“我打着灯笼寻寻觅觅三年,发现文科班终于有张对得上颜颠的脸,小哥哥真是帅瞎我眼。但是,我觉得他似乎是个弯的,我昼观夜测,觉得他植物向光生长,罩上锡箔片都直不回来的那种,光源是他们班一个话痨小学神。别说了,越看越觉得他们都弯成蚊香。”
亲眼见证人间惨剧,我发出毁天灭地杠铃般的笑声。
上梁不正下梁歪,那时候的林易是不是没看过老叶和王老师之间的酱酱酿酿。其实我本来不是F女,奈何蒸煮太过实锤,是个人只要不瞎就没法不看出那些引人遐思的互动。老叶昨天站在讲台上三句不离“你们喻老师回广东一趟,所以接下来两天是王老师给大家代课”这个(可以气死喻老师的)话题,一脸自豪骄傲。总之,他比我们班主任张新杰老师宣布得更加早,并且神情非常生动眉飞色舞。
“以后你们张老师要拖堂,掐秒拖到数学课上课,叫杰希瞪他,包治包管用。”
得,都直呼其名了。
于是,第二天,王老师在全班的尖叫声(我开始一度怀疑他们都是老叶的托)中从容地走进了教室。



(对没错小哥哥是周泽楷话痨是黄少天)
(还有两对cp呀要不要猜猜?)
(想招募下原创小姐姐填充填充高三文科班X)

评论(1)

热度(31)